开战满三个月 以色列宣布摧毁加沙北部指挥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8日讯】周日(1月7日),以哈战争爆发满3个月,以色列表示,已经消灭了哈马斯在加沙北部的指挥机构,以军将继续战斗,直至彻底消灭哈马斯。

周日,以色列国防军表示,对哈马斯开战3个月以来,已经击毙8000名哈马斯恐怖分子,缴获武器达3万件,哈马斯对加沙北部的指挥能力已不复存在,只剩下零星抵抗。目前,以军正在集中力量打击加沙中部和南部的哈马斯力量。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表示,消灭哈马斯是以色列的使命和责任,即使受到国际和区域压力,也必须实现军事目标。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我们不会停止,直到胜利。在我们实现所有目标之前,决不能停止战争,(我们要)消灭哈马斯、救回所有人质并确保加沙不再(对以色列)构成威胁。”

以军在突袭加沙城达拉吉和图法附近的哈马斯据点时,还发现了哈马斯正在伊朗支持下,开发精确制导导弹的证据,包括巡航导弹的火箭发动机和弹头。

长期以来,以色列一直指责伊朗,试图向其黎巴嫩代理组织真主党出口精确导弹技术,以哈开战以来,真主党还一度加大了对以色列北部边境的炮击。

同样受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还誓言将继续袭击红海国际商船,直到以色列停止对加沙的军事行动。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对那些本不必要让地区局势升级的人,我们的态度是明确的,以色列人,加沙人、黎巴嫩人和整个地区都应享有和平、繁荣和富足。而不是哈马斯和真主党的杀戮和破坏。”

以军表示,真主党将为介入以哈战争付出高昂代价。

哈马斯恐怖组织于去年10月7日突破以色列南部边境,屠杀了约1,200人,并绑架了约240人,之后以色列向哈马斯宣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