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协会负责人拒对话 韩总理会见五大医院院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30日讯】因医疗游说团体的新任负责人拒绝与政府就结束医生罢工进行对话韩国国务总理韩悳洙周五(3月29日)与五大医院院长会面,希望院长们积极行动,说服实习和住院医师早日返工。

座谈会上讨论了医院如何应对人员短缺的问题,因为全国1.3万名实习医生罢工进入第二个月,他们在紧急护理和手术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韩悳洙(Han Duck-soo)表示,医生集体罢工导致诊疗减少给医院造成相当大的财政困难,如果五大医院的诊疗空白进一步扩大,不仅会给国民带来不便,还会引发社会焦虑。他呼吁医院院长们说服实习住院医师早日返岗,并与政府共同制定财政投资方案。

韩悳洙说,政府计划通过实施“实习和住院医师实习国家责任制”以及“国家支援实习住院医师责任保险扣除费”等措施,积极为改善医师待遇投资。

韩国最大的医生游说团体韩国医学协会(Korean Medical Association)新任领导人林贤泽(Lim Hyun-taek,音译)表示,在政府放弃扩招计划之前,没有理由进行谈判。

“执政党显然应对这种情况负责”,林贤泽在29日当选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医生们认为,政府的医学院扩招计划无法解决医疗保健系统的根本问题,包括他们所说的某些领域专家不足、医生集中在城市地区以及医生工作条件恶劣。

林贤泽表示,许多政客推动对医生的负面刻板印象,例如将罢工的医生贴上“贪图钱财者”的标签。他誓言要扰乱敌对政客的竞选活动。

“医患关系建立在巨大信任的基础上,我们将讲述这些政客如何让医生难以重新治疗患者并说服我们的患者不要投票给他们。”他说。

林补充说,如果政府和执政党采取前瞻性态度,愿意取消扩招政策或至少调整其规模,他的协会愿意解决人民对医疗服务中断日益增长的焦虑。

然而,韩国保健福祉部副部长朴敏守(Park Min-soo)坚决拒绝医学界要求修改政府大幅增加医学院入学名额计划的呼吁,在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政府不会重复“屈服于特定工作群体的不幸历史”,并誓言将依法完成医疗改革。

随着4月10日选举临近,选民们将关注这次罢工。尹锡悦领导的保守派人民力量党正试图从进步的民主党手中夺取议会控制权。

调查显示,公众支持政府的计划。一些批评者认为,罢工更多的是为了保护医生的赚钱能力,而不是提高医疗保健质量。

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家(OECD,经合组织)的数据,韩国医生的平均工资在发达国家中名列前茅。林贤泽说:“不要纠结于经合组织的平均数字。”并补充说,韩国医生为患者提供了世界上最好的护理。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