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高级医师首尔集会 支持年轻医生罢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4日讯】自2月20日起,韩国近九千名医学实习生和住院医师举行罢工,抗议政府的医学院扩招计划。上周日(3月3日),数千名高级医师首尔集会,支持年轻医生罢工行动。

手举标语,高喊口号,韩国医生针对医学院扩招计划的抗议活动,进入第12天。

标语牌上写着“毫无准备的配额增加导致医疗系统崩溃”“单边政策制定威胁人民健康”。

首尔医学会会长朴明河:“我们要求从头开始讨论。政府说已经与医生多次讨论(问题),但这是谎言。”

据韩国卫生部称,截至上周四(2月29日)晚,13,000名医疗实习生和住院医师中,有8,945人已离开工作岗位。

政府官员先前警告说,如果罢工人员在2月29日之前不返回医院工作,将面临起诉,并被吊销执照至少三个月。

虽然罢工的医生只是韩国14万名医生的一小部分。但这部分医生约占大医院医生总数的30~40%,他们协助高级医生进行手术和治疗。罢工已经导致医院数百个手术和治疗被取消或推迟。

高级医师举行了一系列集会支持年轻医生,但并没有加入罢工。专家表示,如果高级医师也加入罢工,将对韩国的医疗服务造成重大打击。

此次罢工争论的核心是,政府计划从明年开始增加2,000名医学院的招生名额,以应对韩国人口快速老化的问题。

但许多医生强烈抗议该计划,称政府应优先解决薪资和工作环境问题。

也有批评人士表示,罢工医生只是担心由于医生数量增加而导致收入减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李清怡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