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制药红麹原料案五人死 疑青霉菌化合物致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30日讯】日本小林制药红麹健康食品已导致5人死亡。周五(3月29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宣布,红麹保健品含有毒性很高的青霉菌化合物,是否对肾脏造成直接影响,将调查评估。

日本小林制药公司信赖性保证本部长渡边淳:“截至3月28日晚间10点为止的统计,已有5人死亡,114人住院。”

小林制药红麹保健品疑似引起不良反应、罹患肾脏疾病死亡案例增至5人,公司高层在记者会上一字排开鞠躬致歉。

日本小林制药社长小林章浩:“针对这次事件,本公司一直到上周的3月22日才进行公告,我们收到了许多严厉的批评与指导,对此我们全盘接受,也会进行深刻反省。今后我们也会全力支持还在住院以及治疗中的消费者与相关人士。”

而日本厚生劳动省最新宣布,该红麹保健品含有软毛青霉酸(Puberulic acid),毒性很高,但目前仍不确定此青霉菌化合物对肾脏的影响。小林制药未来将与政府透过动物实验等来评估毒性。

日本小林制药食品类别负责人梶田恵介:“我们在3月25日的晚上,发现产品里含有软毛青霉酸可能性。26日经过研判,我们认为是软毛青霉酸的可能性非常高。

除了小林制药旗下的3款产品,下游还有173间厂商使用红麹原料,针对台湾一名70岁女性在服用小林制药红麹原料制成的保健品后出现肾衰竭,小林制药也深表歉意,并承诺对于国外的消费者与疑似不良反应的案例,将采取相同赔偿标准。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