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制药红麹案5死 社长致歉愿付680顾客医药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9日讯】日本民众服用小林制药红麹成分保健食品后出现肾脏疾病问题,小林制药今天下午于大阪市召开记者会表示,截至昨晚住院案例为114人,并将负担约680名消费者求诊及住院的费用。

关西电视台报导,小林制药今天在记者会上宣布,约680人疑似食用旗下含有红麹成分的保健食品后出现相关症状希望就医或是已经就医,将负担就诊和住院等费用。

读卖新闻报导,小林制药社长小林章浩今天在记者会一开始先道歉,他说道:“造成许多人的担忧、不安,甚至演变成社会问题,对此郑重道歉。为逝去的顾客祈求冥福,也向死者的家属由衷致哀。”

小林制药先于3月22日召开记者会,公布日本有民众服用小林制药含红麹成分保健食品后出现肾脏疾病问题,并自行回收3款保健食品,到了今天又再度召开记者会。

小林制药信赖性保证本部长渡边纯今天在记者会说,截至3月28日晚间10时,死亡案例5人、住院案例114人,因为接获许多咨询电话,从4月1日之后将会增加电话咨询专线至280条。

此外,小林制药声称2023年4月至12月生产的红麹原料,可能含有“未预期的成分”,小林制药保健事业部食品品类长梶田惠介今天表示正在分析。

梶田说明,“已经大致弄清楚所谓‘未预期成分’的结构,会与国家的研究机关一起查明”,并称“不排除是霉菌生成的可能性”。

梶田指出,红麹含有多种成分,“不排除之中的成分与‘未预期的成分’产生某种相互作用,引发负面影响”。

他还说,未来将与国家的研究机关共同查明,目前仍无法明确厘清。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