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製藥紅麴原料案五人死 疑青黴菌化合物致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0日訊】日本小林製藥紅麴健康食品已導致5人死亡。週五(3月29日),日本「厚生」勞動省宣布,紅麴保健品含有毒性很高的青黴菌化合物,是否對腎臟造成直接影響,將調查評估。

日本小林製藥公司信賴性保證本部長渡邊淳:「截至3月28日晚間10點為止的統計,已有5人死亡,114人住院。」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疑似引起不良反應、罹患腎臟疾病死亡案例增至5人,公司高層在記者會上一字排開鞠躬致歉。

日本小林製藥社長小林章浩:「針對這次事件,本公司一直到上週的3月22日才進行公告,我們收到了許多嚴厲的批評與指導,對此我們全盤接受,也會進行深刻反省。今後我們也會全力支持還在住院以及治療中的消費者與相關人士。」

而日本厚生勞動省最新宣布,該紅麴保健品含有軟毛青黴酸(Puberulic acid),毒性很高,但目前仍不確定此青黴菌化合物對腎臟的影響。小林製藥未來將與政府透過動物實驗等來評估毒性。

日本小林製藥食品類別負責人梶田恵介:「我們在3月25日的晚上,發現產品裡含有軟毛青黴酸可能性。26日經過研判,我們認為是軟毛青黴酸的可能性非常高。

除了小林製藥旗下的3款產品,下游還有173間廠商使用紅麴原料,針對台灣一名70歲女性在服用小林製藥紅麴原料製成的保健品後出現腎衰竭,小林製藥也深表歉意,並承諾對於國外的消費者與疑似不良反應的案例,將採取相同賠償標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