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购买日本土地 专家:政府已加强监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2日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日本房地产以及土地进行大量购买,致使日本社会对国家安全隐患方面产生忧虑。有专家表示,政府已经加强监管。

中国人在日本大量购置房产与土地,使日本房价,地价大幅上升,日本社会因此引发恐慌。日本专家认为,由于这种难查真实身份的购买者在国家安全保障方面给日本带来了各种隐患,日本政府已经对外国人在日本购买房产与土地进行监管与限制。

日本上武大学教授田中秀臣:“如果是纯粹的个人投资者,我觉得没有问题。但背后有中共介入的企业来购买日本土地,例如从安全保障的角度上讲,那些具有高保密性的区域附近的土地被大量购买的话,就会带来安全上的隐患,就必须加强监管了。”

去年一名中国女子购买日本冲绳无人岛“屋那霸岛”的事情在日本网络上掀起了轩然大波。据日媒报导,该无人岛面积约70万平方米,并且比邻驻日美军基地所在地伊江岛。报导指出,若该女子将岛屿转卖给中共,中共就可以通过该岛屿获得俯瞰驻冲绳美军基地的战略位置。

长野县立大学教授田村秀:“从安全保障方面讲,这么重要的土地被中国人购买,不仅附近的居民深感不安,全体日本国民也都会感到恐惧,所以审查是非常必要的,即使是民间企业也要查清购买者的目的。”

中国人将资金“润”到日本的方法众多,除了常规的购买房地产的操作外,近年来中国人将目光转向了日本宗教设施。

日本评论家、东京都千代田区议会议员白川司:“现在已经证实东京都的一个神社被一位中国人购买。神社属于宗教法人,其宗教活动通常是免税的,再通过对其进行捐款活动,洗黑钱就变得很容易。在当前中国国内资金难以转移到海外的情况下,利用宗教法人进行洗钱可以有效地将资金转入日本。另一种可能性是,中共在全面进行间谍活动,从通过渗透日本文化开始来扩大中共的影响力。”

中国人购买日本土地引起了日本政府的注意。2021年通过的《重要土地等调查法》规定,自卫队基地、核电厂周边及离岛等的土地交易,都要遵守特别规定。去年日本农林省也对《农地法施行规则》进行完善,要求买方在购买日本农地时必须申报国籍。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