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南海危机 菲律宾誓言反制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9日讯】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周四(3月28日)表示,针对中共海警船和民兵船只的持续胁迫攻击,菲律宾将出台反制措施,来保护菲律宾主权,维护印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周四在X平台发文表示,通过跟菲律宾国防安全官员的详细商讨,以及与国际盟友的沟通,菲律宾即将出台应对和反制中共海上威胁的一系列措施。

小马科斯没有具体说明将采取哪些措施,但表示这些措施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

他在声明中说:“面对中(共)国海警和中(共)海上民兵公开的、有增无减的、非法的、且具有胁迫性、侵略性和危险性的攻击行为,相关国家政府机构和部门将实施适度、审慎且合理的一揽子应对和反制措施。”

小马科斯同时强调,菲律宾不寻求与包括中共在内的任何国家发生冲突,但是面对威胁,菲律宾绝不会沉默或屈服。

与此同时,菲律宾正不断寻求深化与美国的防务关系,为美国开放更多的军事基地,并扩大联合演习,包括在南海进行海上和空中巡逻。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周三(27日)与菲律宾国防部长特奥多罗(Gilberto Teodoro)通电话时,重申了美菲共同防御的坚定承诺,并称菲律宾执行的海上补给任务是合法的。

最近一次冲突发生在上周六,一艘菲律宾补给船只,在仁爱礁附近水域,遭到中共海警船的水炮攻击,船上有人员受伤。

菲律宾称中共的行为“不负责任且具有挑衅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傅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