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人一家6口在菲律宾遭绑 4人遇害2人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4日讯】菲律宾司法部日前宣布,去年10月发生的中国商人一家六口遭绑架案,其中4人遇害,2人失踪。3名嫌犯已被正式起诉。

《马尼拉公报》2月29日报导,菲律宾司法部当天披露了中国籍商人曾先生一家六口遭绑架案的最新进展,3名落网嫌犯被指控非法拘禁杀人罪、绑架罪等罪行。

2023年10月30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大都会区南部一个高档别墅社区,6名持枪男子闯入中国福建商人曾先生家中,绑走曾先生夫妇、曾先生的哥哥嫂子等人,还有3名菲律宾雇工。

绑匪随后在内湖省将3名菲律宾雇工释放,3人随即报警。

菲律宾司法部的声明称,“在回溯和审查现场的闭路电视录像后,警方找到了肇事者,将他们逮捕并立案。”

声明还说:“不幸的是,6名中国公民中仅找到四具遗体,其余两人至今仍下落不明。”

去年11月29日,菲律宾国家警察反绑架大队证实,被绑架的6名中国公民中已有4人确定死亡,包括两名女性和两名男性。

菲律宾警方确认,4人均因窒息而亡,其中两名男性死者是曾先生和他的哥哥。而一同被绑的11岁男童及其母亲至今仍下落不明。

一名知情人对红星新闻透露,曾先生四十来岁,2023年刚刚当选为马尼拉当地一个华商公益协会的会长。他和妻子在菲律宾经商多年,老母亲和两个孩子都在老家。

曾先生一家6人被绑架后,菲律宾警方怀疑绑架动机可能涉及生意,因为在检查房屋的6个保险柜时,据称有贵重物品丢失。

但诡异的是,绑匪并没有索要赎金,就杀害了人质。菲律宾国家警察反绑架大队负责人科斯梅.阿布雷尼察表示,这在涉及中国人质的绑架案件中是“不寻常的”。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