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海撞菲律宾船射水炮 4人受伤 美国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6日讯】南海冲突再度升级,周二,中共海警船在南海撞击菲律宾补给船,并用水炮袭击对方船员,导致四人受伤。美国驻菲律宾大使发表声明,谴责中共的危险行动。

3月5号,中共与菲律宾南海的冲突骤然升级,菲律宾指责中共指使海警船,与菲律宾补给船相撞,导致菲律宾船只结构性损坏。

菲律宾还谴责中共的两艘海警船,向菲律宾补给船发射水炮,将补给船的挡风玻璃击碎,造成四名船员受伤。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玛丽凯·卡尔森当天发表声明,谴责中共在南海的危险行动“危及了生命,造成了人员伤亡,并损坏了专属经济区内的船只”。

此前一天,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在莱迪研究所论坛上发表讲话,谴责中共此前违反国际法则的挑衅行为。

菲律宾总统小费迪南德·马科斯:“不幸的是,尽管国际法规定得很明确,但(中共)挑衅性的、单方面的和非法的行动,仍在继续侵犯我们的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

周二当天,法国“蜘蛛侠”阿兰·罗伯特徒手爬上了马尼拉47层高的GT国际大厦,表达对菲律宾在南海主权的支持。

法国“蜘蛛侠”阿兰·罗伯特:“我只是想提醒人们,这片海域和这些岛屿属于菲律宾,不属于别的任何人。”

他成功回到地面后,被警方带走。五年前,他攀爬同一栋大楼后被罚款1000比索,约合18美元。

中共当局声称,对南海的大部分海域拥有主权,但海牙常设仲裁法院于2016 年裁定,中共的主张没有法律依据。

但中共对这一裁决拒不接受,继续在这一海域填海造岛,使该区域紧张局势不断升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