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取代李强会见美国商界大佬 与会名单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7日讯】3月27日,中共党魁习近平在北京会见了美国商界领袖,其中黑石、高通等美国企业的CEO出席了会议。这也显示习取代了李强与CEO会面。

中共官媒称,3月27日上午,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集体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会见前,习同他们合影留念。

27日,路透社报导引述两位知情人士的话透露,大约20家公司受邀参加了27日的会议,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会议持续了约90分钟。

消息人士没有立即对这次会议的讨论内容发表评论。

报导提到,尽管中共领导人向海外投资者公开示好,但投资者对《反间谍法》和出境禁令的范围扩大,以及对咨询公司和尽职调查公司的突击检查的担忧加剧。2023年境外投资直接减少了8%。

据中共官媒报导,美国黑石集团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施瓦茨曼(Stephen Schwarzman),联邦快递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拉吉‧苏布拉马尼亚姆(Raj Subramaniam),高通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 Amon)出席了会议。

此次由习会见美国企业领袖,观察家认为,这显示李强的地位再次被习削弱。今年中共两会,李强的总理记者会也被取消。

而在去年的高层论坛,新上任的总理李强会见了出席论坛的境外代表并座谈。

为期两天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CDF)3月25日在北京结束,李强只在24日的开幕式发表了主旨演讲,而论坛的最后一天(25日)按惯例举行的总理与外企代表们的座谈会被取消,官方没有做出任何解释。

《华尔街日报》26日报导,李强今年出席该论坛,表明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风险有所上升。眼下中国的经济增长放缓,外商投资下降,人们对安全环境的担忧与日俱增。

同时,李强承认了许多让外国高管保持观望的问题,也就是中国在房地产行业和地方政府债务方面面临的越来越大的风险。

但李强没有直接谈及外国公司的安全问题或外界对中国产能过剩的担忧,而这两个问题是许多外国企业的核心关切。

此前《华日》报导说,在中国,外企高管越来越有“承诺倦怠”之感,虽然北京已做出各种姿态澄清政策,试图缓和外企在华压力,但商界人士表示,许多行动并未真正落地。

资深媒体人颜纯钩日前在脸书发文表示,中共连番出招对外示好,证明上下“缺水”严重,也证明所有的招数都已失效。新的外资不来倒还罢了,旧的外资又搏命往外跑,一来一去,失血太多,输血无从,如此拖延下去,离死期就不远了。

文章分析,现在整个中国的投资环境在这十年间急速恶化,恶化的不是局部,而是全局性的败坏。习上场十年,一直在败坏大环境。最后私企倒闭如烧荒,外企急撤如逃命。

文章说,中共办“中国发展论坛”,问题是,中国还想发展﹑还能发展吗?十年倒行逆施,反发展﹑反改革﹑反开放不遗余力。香港急定23条,把国际金融中心烧成废墟,全世界都看在眼里,中共对自由经济的恶意都写在脸上了,还有谁会相信中共在谋发展?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