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高层论坛年会登场 李强再喊话外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5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高层论坛年会登场 李强再喊话外企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3月24日在北京登场。与会者包括中外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国际组织代表,还有外企高管等,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开幕上,再次向与会外企高层喊话。声称称“中国经济处于回升向好的态势”、中国更加开放等。不过,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共的说法与它的做法反差巨大。想吸引外国投资者很难。

中共水炮打伤菲律宾船员 美日齐声谴责

中共和菲律宾在南海争议水域3月23日再度爆冲突,中共海警船向菲律宾补给船发射水炮,造成船员受伤,船体受损。美国和日本发声支持菲律宾,谴责中共在南海的危险行动,并对中共军队在南海“仁爱礁”附近的侵略行为示警。

菲律宾武装部队,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说,“周六(23日)上午8点38分,菲律宾补给船“Unaizah May 4”在阿云津礁附近,遭到两艘中共海岸警卫队(CCG)船只的直接水炮攻击。上午8点52分左右,由于CCG船只持续的水炮袭击,UM4补给船严重受损。

负责处理领土冲突的菲律宾政府“特别工作组”表示,中共海警鲁莽而危险的行为最终导致“Unaizah May 4”严重受损,船上菲律宾人受伤。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Matthew Miller)当天声明表示,美国“与其盟友菲律宾站在一起,谴责中共针对菲律宾船只,在南海合法海上行动采取的危险行动。中共行动阻碍了菲律宾正常的人员轮换,并剥夺‘仁爱礁’菲律宾军人的必要供给”。

他说,“中共行为正在破坏该地区的稳定,并且明显无视国际法。”

美国驻马尼拉大使、玛丽凯‧卡尔森(MaryKay Carlson)表示,“美国与菲律宾站在一起,反对中共一再采取危险行动,并使用高压水炮、扰乱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在马尼拉‘专属经济区’的合法活动。”

日本候任驻马尼拉大使远藤和也(Endo Kazuya)也重申,日本“对中共海警在南海一再采取危险行动、造成菲律宾人员受伤的行为表示严重关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