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制裁、不景气双杀 中国5年消失逾2.2万晶片公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中共人行释出3.5兆 彭博:博主不能唱衰经济

中共经济积弱不振,中共人行对市场释出1.4兆人民币一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对冲到期的6500亿人民币一年期MLF。其中,净投放8000亿人民币,堪称是史上最大规模资金释出。彭博报导,根据中共网络上流传的通知提醒微博用户,要避免发表对经济的悲观言论,避免唱衰经济。

中国5年消失逾2.2万晶片公司

美国从2019开始制裁中共半导体产业,中国《钛媒体》12日报导,今年已有多达1.09万家晶片相关企业注销、吊销工商资讯,比2022年全年5,746家暴增89.7%。过去5年,注销、吊销工商资讯的晶片相关企业数已超过2.2万家。

三星:2奈米制程要向台积电看齐

韩国媒体报导,台积电计划在2奈米晶片中采用闸极全环GAA电晶体架构,三星电机执行长在大田韩国科学技术院演讲中表示,一旦台积电改用GAA技术,三星将向台积电看齐。

泄密恐损560亿元 前三星主管被通缉

一名前三星电子主管涉嫌向中国长鑫储存技术公司泄漏与18奈米DRAM记忆体晶片技术相关资讯,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已于周五(15日)发出逮捕令。《韩国经济日报》报导, 损失可能约2.3兆韩元,,约台币560亿元,此案还涉及来自三星电子的其他供应商,不排除扩大调查。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