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邢望力之子致信新西兰总理寻求援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5日讯】上周,中共外长王毅访问新西兰,引发多起抗议,其中河南维权人士“邢望力”的儿子邢鉴致信新西兰总理,揭露中共迫害,呼吁国际援助。事件受到新西兰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新西兰媒体《新闻编辑室》3月22日报导说,在王毅访问惠灵顿之前,一名新西兰居民致信总理卢克森,为他父亲因为参与人权活动在中国被中共监禁的问题,寻求援助。

流亡新西兰的维权人士邢鉴:“周一(18日)早上八点多发给总理了。总理代言人在中午的时候回复了邮件,他说已经将这个案件转给总理内阁办公室了,供他们考量。”

报道说,河南维权人士邢望力多次遭到中共当局监禁。2021年,他因为指控几名中共官员涉嫌谋害他,再度身陷冤狱。

邢鉴:“我在写给我们新西兰总理这封信中,让新西兰政府敦促中共政府保障我父亲的人身安全和他获得所有的权利,(包括)不受监视和干扰的通讯权利,获得医疗救助的权利,以及刑满释放后不受限制的人身自由等基本人权。”

邢鉴说,他还发送了一个附件,请求转交给中共方面,敦促中共当局彻查他父亲的冤案。

邢鉴还表示,担忧中共当局会将国内亲人作为人质胁迫海外华人。新西兰华人有20多万,如果中国人权状况得不到改善,也会间接侵害新西兰的民主自由价值。

对此,新西兰居民Freeman Yu也表示,中共对新西兰的渗透已经非常严重。

Freeman Yu:“中共在海外的(渗透),以新西兰为例这种渗透是全方位的。只要你想的到,它包括这种宗教教会,还有这华人社区,还有学术界、大学。因为现在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所以这种海外渗透基本上是全方位的。”

中共外长王毅3月18日到访新西兰。新西兰政府告诉《新闻编辑室》,会向北京当局提出对中国人权状况的担忧。

邢望力下月刑满。邢鉴表示,他母亲21日接到狱方通知,4月11日去接他父亲出狱。这是多次含冤入狱后,首次接到这样的通知。同时,邢鉴又得知,息县县委决定派乡政府的人去接他父亲,他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和抗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