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邢望力之子致信新西蘭總理尋求援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5日訊】上週,中共外長王毅訪問新西蘭,引發多起抗議,其中河南維權人士「邢望力」的兒子邢鑒致信新西蘭總理,揭露中共迫害,呼籲國際援助。事件受到新西蘭媒體的關注和報道。

新西蘭媒體《新聞編輯室》3月22日報導說,在王毅訪問惠靈頓之前,一名新西蘭居民致信總理盧克森,為他父親因為參與人權活動在中國被中共監禁的問題,尋求援助。

流亡新西蘭的維權人士邢鑒:「週一(18日)早上八點多發給總理了。總理代言人在中午的時候回覆了郵件,他說已經將這個案件轉給總理內閣辦公室了,供他們考量。」

報道說,河南維權人士邢望力多次遭到中共當局監禁。2021年,他因為指控幾名中共官員涉嫌謀害他,再度身陷冤獄。

邢鑒:「我在寫給我們新西蘭總理這封信中,讓新西蘭政府敦促中共政府保障我父親的人身安全和他獲得所有的權利,(包括)不受監視和干擾的通訊權利,獲得醫療救助的權利,以及刑滿釋放後不受限制的人身自由等基本人權。」

邢鑒說,他還發送了一個附件,請求轉交給中共方面,敦促中共當局徹查他父親的冤案。

邢鑒還表示,擔憂中共當局會將國內親人作為人質脅迫海外華人。新西蘭華人有20多萬,如果中國人權狀況得不到改善,也會間接侵害新西蘭的民主自由價值。

對此,新西蘭居民Freeman Yu也表示,中共對新西蘭的滲透已經非常嚴重。

Freeman Yu:「中共在海外的(滲透),以新西蘭為例這種滲透是全方位的。只要你想的到,它包括這種宗教教會,還有這華人社區,還有學術界、大學。因為現在中國是新西蘭最大的貿易夥伴,所以這種海外滲透基本上是全方位的。」

中共外長王毅3月18日到訪新西蘭。新西蘭政府告訴《新聞編輯室》,會向北京當局提出對中國人權狀況的擔憂。

邢望力下月刑滿。邢鑒表示,他母親21日接到獄方通知,4月11日去接他父親出獄。這是多次含冤入獄後,首次接到這樣的通知。同時,邢鑒又得知,息縣縣委決定派鄉政府的人去接他父親,他對此表示強烈反對和抗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