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去世后 中国人权律师唐吉田获“有限自由 ”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3日讯】3月20日,“唐吉田律师关注组”在海外X平台上发文说,目前人权律师唐吉田“获得有限的自由”,贴文还附上唐吉田在朋友圈悼念女儿的文章。

今年2月20日,唐吉田27岁的女儿唐正琪因病在日本东京去世。外界呼吁中共当局让唐吉田出境办理女儿丧事。直到3月2日,唐正琪的告别仪式在东京举行,中共仍拒绝放行,最终唐吉田没能见上女儿最后一面。

3月20日,中国人权律师“唐吉田律师关注组”在X平台发文说,目前唐吉田律师“获得有限的自由”,贴文还附上唐吉田在朋友圈悼念女儿的文章《一个特别的春分》。

从2021年起,唐吉田多次申请去日本照料女儿,都被中共拒绝。当年12月,唐吉田因此上访,要求解除对他的边控。随后,唐吉田被强迫失踪,一直被中共当局非法拘禁。

唐吉田是著名的人权律师,长期代理中国大陆维权案件。2010年,唐吉田因替法轮功信仰者辩护,被中共吊销律师营业执照。2014年,他在建三江“黑监狱”事件中被中共警察酷刑折磨,打断肋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