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两岸扫描 TikTok法案令中共跳脚 美驻华大使犀利反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5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TikTok法案令中共跳脚 美驻华大使犀利反击

美国国会众议院周三以压倒性投票结果通过一项法案,迫使中国公司字节跳动剥离其短视频应用程序抖音国际版TikTok。周四,北京对于美国禁止TikTok的反应是跳脚反对。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随后对中共言论予以犀利反击,双方隔空交火。伯恩斯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觉得这非常讽刺,因为这里的(中共)政府官员正在利用X平台批评美国。而它们(中共)没有赋予自己的公民使用X、使用Instagram、使用Facebook,以及访问谷歌的权利。”

中共救万科不救恒大 专家释疑云

同样是房地产巨头,中共放任恒大暴雷、破产,却要求12家银行筹措800亿元救万科。中国问题专家王赫给出答案:万科是国资背景,一旦倒闭相当于国家资本破产,是中共不允许发生的。这一点从万科一直优先偿还境外债务,就能看出来。而不救恒大和碧桂园,除了因为它们都是民营企业,还包括想用这两家企业树立民营房企的债务重整模式,为后续暴雷的民营房企提供处理方法。

大陆渔船金门海域翻沉 6人落海2死2失踪

14日清晨,台湾国家搜救指挥中心通报,大陆籍渔船“闽龙渔61222”,在金门东碇岛海域翻覆,船上6名船员落海。台方派出4艘船及蛙人前往搜救,与中方一起救出2人,捞到2具遗体,另外2人失踪。

14月内 至少12名中共市委书记遭厄运

《明慧网》统计,从2023年1月到2024年2月,至少有12名中共现任或前任市委书记遭厄运,他们都曾下令非法绑架、庭审法轮功学员并劫掠他们的财物,甚至下令迫害法轮功学员致死。这12人包括被判无期徒刑的内蒙古通辽市前市委书记李杰翔、被双开起诉的山东泰安市前市委书记崔洪刚、被判刑16年的四川省宜宾市前市委书记王铭晖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