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两岸扫描 反对上海封城曾上书李强 季孝龙案秘密开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3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反对上海封城曾上书李强 季孝龙案秘密开庭

中国维权人士季孝龙疫情期间反对上海封城,写信给当时的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要求“向主要官员问责”。季孝龙没收到回信反而被抓,并被上海法院判所谓的“寻衅滋事罪”,季孝龙上诉。3月21日,上海浦东法院秘密二审没有公开结果。季孝龙曾在2018年发起维权行动“厕所革命”,被中共囚禁三年半。

广州快递员交警视频热传 透车轮上拚命人生

3月22日,一段在广州越秀区街头拍摄的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中,一名交警骑摩托车,拦下送包裹的快递员,要罚款。快递小哥不服气,用拳头暴打交警出气,之后更摘下自己的头盔抽打对方,似乎要发泄出全身的怒火。中国的快递员、外卖员,工作压力大,受夹板气,早在2018年就被曝出随身带刀,计划随时拚命。

新“润美”路线曝光 华人飞塞班后偷渡关岛

9名中国人因为快艇在海上耗尽燃油,被美国海岸警卫队救上岸的消息,曝光了一条大众不了解的“润美”路线。塞班岛不提供难民庇护,但给中国公民免面试观光签证。不少中国人以观光为名去塞班岛,雇佣蛇头,偷渡到两百多公里外、接受庇护申请的关岛。不过一旦登岛失败,偷渡者将被监禁、驱逐出境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