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聚焦】拜登向英特尔投资85亿美元 美16州要求撤销天然气出口禁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3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期的美国聚焦。

拜登向芯片制造商英特尔投资85亿美元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3月20日)在参观了芯片制造商——英特尔(Intel)位于亚利桑那州的一处设施时宣布,为英特尔提供高达85亿美元资金和110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全美各地的晶片工厂。

拜登:“根据《芯片与科学法案》,政府与英特尔达成了一项具有新的里程碑意义的协议,金额高达85亿美元。因为这不仅仅是对美国的投资。也是对美国人民的投资。”

美16州起诉拜登政府 要求撤销天然气出口禁令

周四(3月21日),来自全美16州的共和党籍总检察长,针对“液化天然气出口禁令起诉拜登政府,并要求推翻拜登政府在今年1月颁布的禁令。

他们认为,这项禁令无视了正常的监管程序,妨碍企业生产项目,危及美国市场以及各州的经济。

纽约女房东遭租霸杀害 藏尸衣柜 二嫌逃逸

日前,纽约一名52岁的俄罗斯裔女子维特尔斯(Nadia Vitels)在打扫位于纽约市曼哈顿下城基普湾(Kips Bay)的公寓时,遭到一对20多岁的非洲裔男女租霸,持钝器殴打致死。

她的儿子通过手机定位,才惊现母亲遗体被装在公寓衣柜的行李袋中。

两名嫌犯驾驶着被害人的汽车离开公寓,被盗的车辆已经寻获,但嫌犯仍然在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