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聚焦】美国会发布1.2兆美元支出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2日讯】下面,来看本期的美国聚焦。

美国国会发布1.2兆美元支出计划 阻政府关门

周四(3月21日),美国国会领导人公布了一项1.2万亿美元的支出措施,将用于国防、国土安全和其它项目,议员们只有不到两天时间来审查,以避免政府部分关门。

众议院于周五(22日)对这一揽子支出计划进行投票,而参议院只有几个小时时间来通过该一揽子计划中的六项法案。

两名参议院高级谈判代表——民主党籍的帕蒂‧默里(Patty Murray)和共和党籍的苏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在声明表示,“这最后六项法案代表了两党和两院的妥协。法案将投资于美国人民,建立更强大的经济,帮助保障我们社区的安全,并加强我们的国家安全和全球领导力。”

塞班-关岛快艇冒险 中国人非法入境案增

根据美国司法部周三(20日)公布的起诉书,2023年7月9日,高锟(音译:Kun Gao)带领其他九名中国公民,企图乘坐快艇从塞班岛前往关岛,但快艇因燃料耗尽而飘在海上,关岛海岸警卫队紧急救援了他们,随后将高锟等人逮捕。

塞班的联邦检察官安德森(Shawn Anderson)表示,“仅在过去两年,政府已起诉至少45名中国公民,他们密谋非法运送外国人,特别是通过快艇从塞班岛冒险偷渡到关岛。”

首席法官曼格洛纳(Ramona V. Manglona)判决比以往案例更加严厉,高锟被判处30天监禁,刑满后将立即被驱逐出境。

使用别人的登机证照片登机 德州男子被逮捕

美国德州一名男子弗勒里泽德(Wicliff Fleurizard)在3月17日,拍下一名乘客的登机牌照片,并借此照片登上了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从盐湖城飞往奥斯汀(Austin)的班机。

但因为该航班客满,他没有空的座位可以坐,最终被空服员识破。

他已经被警方逮捕,而且面临逃票的指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