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聚焦】买中国产设备冒充美国制 涉偷取特斯拉机密被美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1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期的美国聚焦。

买中国产监控设备冒充美国制造 七人认罪

周二,美国科技企业Aventura的七名高管,在纽约东区联邦法院认罪,承认犯有电信欺诈、邮件欺诈罪。

该公司最早在2006年开始,购买中国出产的网路摄影机等监控设备,并谎称是自家在美国制造的产品,重新出售给多个美国政府机构,赚取高额利润。

在协商认罪时,Aventura同意解散公司,并放弃超过300万元的扣押资产。法官将于7月24日量刑。

涉嫌偷取特斯拉机密 被美起诉 华人在逃

周二,纽约东区联邦法庭的起诉书,指控中国宁波居民邵一龙(音译:Yilong Shao)和加拿大公民弗贝尔(Klaus Pflugbeil)密谋传送一家“美国领先的电动车公司”的商业机密。

弗贝尔周二早上被捕,而邵一龙仍然在逃。

检察官并没有说明这家“美国领先的电动车公司”的名称,但表示它在2019年收购了一家总部位于加拿大的电池装配线制造商。这一描述与特斯拉(Tesla)收购加拿大公司Hibar的情况相符。

检察官表示,弗贝尔和邵一龙都是这家加拿大公司Hibar的前员工,两名被告在中国经营着企业,销售用于制造电池的技术,包括电动车电池。

纽约市长亚当斯承认见过覃辉 否认参与“幽灵捐款

纽约市长亚当斯周二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会见过来自中国的亿万富翁覃辉,但亚当斯否认参与“幽灵捐款”。

纽约市长 亚当斯:“是的,我知道他是谁。我以前见过他。但我认为我们需要非常清楚。很多人都忽略了一个事实,也就是联邦检察官表示,这并不是在竞选团队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

覃辉周一在纽约东区联邦法院认罪,他承认曾向三名竞选公职的纽约候选人,提供了超过1.1万美元的“幽灵捐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