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世代进入社会 代沟成为工作环境新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3日讯】随着20多岁的Z世代完成学业踏入社会,他们正在成为工作环境中的新鲜血液,但也带来了无法避免的“代沟”问题。

上周,当国会众议院以绝对压倒性多数通过禁止TikTok法案时,一位27岁的年轻议员因为投下反对票而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他是国会第一位Z世代成员,来自佛州民主党籍众议员弗罗斯特(Maxwell Frost)。

联邦众议员弗罗斯特:“是的,这与年轻人有关。”

现在美国国会已经是五代同堂,从沉默的一代、婴儿潮一代、X世代千禧一代,到Z世代。

多世代工作专家Lindsey Pollak:“现在工作场所有好几代人,比以往都要多,因为人们的寿命和工作时间更长了。”

Z世代泛指1996年到2012年出生的人。青春与活力是他们的优势,但也为工作环境带来挑战。

Lindsey Pollak:“他们没有上几代人的经历,遇到某些情况会自己想当然。”

在上一代眼中,Z世代在工作场所讲话随性,甚至连遵守时间都成问题。但专家表示,Z世代有自己的思想,年轻让他们认为还有很多可以选择的机会。

The Bauke Group首席职业策略师Julie Bauke:“因此他们不太可能遵守雇主的规定和要求,因为他们只把工作视为一种集体的经历,不需要服从上级。”

虽然这会让一些同事感觉不舒服,但专家认为,Z世代在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上,立场最为坚定。

Julie Bauke:“上几代人都有这个问题,现在我们终于有了这么一代人,愿意表明自己的立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