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世代進入社會 代溝成為工作環境新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3日訊】隨著20多歲的Z世代完成學業踏入社會,他們正在成為工作環境中的新鮮血液,但也帶來了無法避免的「代溝」問題。

上週,當國會眾議院以絕對壓倒性多數通過禁止TikTok法案時,一位27歲的年輕議員因為投下反對票而吸引了人們的目光。他是國會第一位Z世代成員,來自佛州民主黨籍眾議員弗羅斯特(Maxwell Frost)。

聯邦眾議員弗羅斯特:「是的,這與年輕人有關。」

現在美國國會已經是五代同堂,從沉默的一代、嬰兒潮一代、X世代千禧一代,到Z世代。

多世代工作專家Lindsey Pollak:「現在工作場所有好幾代人,比以往都要多,因為人們的壽命和工作時間更長了。」

Z世代泛指1996年到2012年出生的人。青春與活力是他們的優勢,但也為工作環境帶來挑戰。

Lindsey Pollak:「他們沒有上幾代人的經歷,遇到某些情況會自己想當然。」

在上一代眼中,Z世代在工作場所講話隨性,甚至連遵守時間都成問題。但專家表示,Z世代有自己的思想,年輕讓他們認為還有很多可以選擇的機會。

The Bauke Group首席職業策略師Julie Bauke:「因此他們不太可能遵守雇主的規定和要求,因為他們只把工作視為一種集體的經歷,不需要服從上級。」

雖然這會讓一些同事感覺不舒服,但專家認為,Z世代在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上,立場最為堅定。

Julie Bauke:「上幾代人都有這個問題,現在我們終於有了這麼一代人,願意表明自己的立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