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选普京获连任 国际指责选举不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9日讯】俄罗斯大选计票结果出炉,现任总统普京获得五连任。白宫和欧洲多个国家批评,选举违背自由公正原则,只是象征性的走过场。

上周日(3月17日),俄罗斯大选结束。俄选举委员会官方确认计票接近尾声,现任总统普京获得超过87%的选票,将第五次出任俄罗斯总统。

美国及欧洲民主国家普遍认为,普京进行威权统治,迫害并阻止竞选对手参选。上个月,其最大的竞选对手纳瓦尔尼在监狱猝逝。

德国外交部长贝尔博克:“俄罗斯的选举是一场没有选择的选举。”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尔:“这次选举是基于镇压和恐吓,并在乌克兰被占领土上举行,侵犯了乌克兰主权。”

英国外相卡梅伦周日发推文,谴责在乌克兰境内的投票非法,表示选举缺乏欧安组织的独立监督。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这种选举没有一点合法性,也不可能有。”

被俄罗斯占领的乌克兰地区也要求民众参加投票。普京当选后声称,他派兵占领该地区,是得到当地民众的支持。

普京还想要在乌俄之间建立军事缓冲区,再通过和谈实现停火,遭到基辅民众的反对。

乌克兰基辅居民Antonina Khrypushkina:“我认为他(普京)会被自己的话噎住。(乌克兰)哈尔科夫永远不会成为灰色地带。”

在巴黎、伦敦、柏林、拉脱维亚等全球多地,包括俄罗斯民众,也举着标语集会,抗议普京当选,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

俄罗斯选民:“俄罗斯的选举大多是伪造的。”

俄罗斯选民:“我不信任普京。我不信任普京的团队,我不同意这次选举的结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池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