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称普京“疯狂的混蛋” 普京“赞美”拜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3日讯】自两年前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总统拜登经常批评俄罗斯总统普京,包括称他为“屠夫”和“战犯”。2月21日,在加州旧金山举行的连任筹款活动中,拜登称普京是“疯狂的混蛋”,但普京似乎并不生气。

当天,拜登在旧金山对一群支持者发表讲话时说:“我们有像普京之类的疯狂的混蛋(SOB),我们总是不得不担心核冲突。”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称,拜登的谩骂“对国家本身······对美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耻辱”。

不过,普京的回应更“机智”,据路透社报导,当这位俄罗斯领导人被问及拜登的“混蛋”言论时,他脸上露出了“讽刺的微笑”。

普京22日在接受记者帕维尔·扎鲁宾(Pavel Zarubin)采访时表示,拜登的言论表明了为什么克里姆林宫认为,对于俄罗斯来说,拜登比川普更适合当下一届美国总统。

“当你问我我们对下一任美国总统的偏好时,我说我们会与任何人合作,但对我们来说,对俄罗斯来说,拜登更好”,普京说,“从他说的话来看,我是完全正确的。”

普京继续解释说,拜登称他是“疯狂的混蛋”是“适当的反应”。“他不能说:‘谢谢你,普京,干得好,你帮了我很多’,就内部政治而言,我们了解那里正在发生的事情。”普京说。

“你问我哪个对我们更好。我当时就这么说了,我仍然认为我可以重复一遍:拜登。”他强调。

普京2月14日对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表示他更喜欢拜登入主白宫,这一言论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许多观察家认为克里姆林宫实际希望川普获胜,一些人认为普京正在使用一种心理策略来帮助川普。

上周川普在南卡罗来纳州的一次集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普京支持拜登并不令他惊讶,并补充说,他在任期间终止了北溪2号,该管道原本可以使俄罗斯对德国的天然气出口量增加一倍。

《卫报》21日援引西方官员的话说,随着战争进入第三个年头,普京仍然对击败乌克兰持乐观态度。

他们表示,俄罗斯17日占领了阿夫迪夫卡镇,这是克里姆林宫自占领巴赫穆特以来最引人注目的胜利,这可能让普京更加胆大妄为。同时,普京也因乌克兰的美国援助遇阻而受到鼓舞。

川普也曾表示,他不同意拜登政府对乌克兰的资助方式,观察人士担心他可能会削减军事援助计划或完全停止对基辅的援助。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