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头号政敌纳瓦尼去世 国际反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7日讯】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在监狱中去世的消息,震惊国际社会。美国、英国以及欧盟和北约国家政要,纷纷谴责俄罗斯当局对异议人士的打压。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十多年来,俄罗斯政府、普京对纳瓦尼进行迫害、毒杀和监禁。现在又报告说他死了。他在俄罗斯监狱中死亡,对一个人的纠缠和恐惧,只能凸显普京建立的制度核心的软弱和腐败。”

美国副总统 贺锦丽对纳瓦尼的家人表示慰问。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我为他的家人祈祷,包括他的妻子尤利娅 她今天和我们在一起,我们都要明确: 俄罗斯应该对此负责。”

英国外相卡梅伦赞扬纳瓦尼反对腐败的勇气,呼吁追究普京政权的责任。

英国外相卡梅伦:“纳瓦尼是一位非常勇敢的反腐斗士,他为自己的信念放弃了一切,我们应该追究普京的责任。谁都不应该怀疑,俄罗斯普京政权的可怕本质,因为刚刚发生了这件事。”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鼓励人们,继续为民主自由抗争。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今天,我向他的家人和亲友表示慰问,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每一位
相信民主和自由的人,像纳瓦尼多年来所做的那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