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大選普京獲連任 國際指責選舉不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9日訊】俄羅斯大選計票結果出爐,現任總統普京獲得五連任。白宮和歐洲多個國家批評,選舉違背自由公正原則,只是象徵性的走過場。

上週日(3月17日),俄羅斯大選結束。俄選舉委員會官方確認計票接近尾聲,現任總統普京獲得超過87%的選票,將第五次出任俄羅斯總統。

美國及歐洲民主國家普遍認為,普京進行威權統治,迫害並阻止競選對手參選。上個月,其最大的競選對手納瓦爾尼在監獄猝逝。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博克:「俄羅斯的選舉是一場沒有選擇的選舉。」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爾:「這次選舉是基於鎮壓和恐嚇,並在烏克蘭被占領土上舉行,侵犯了烏克蘭主權。」

英國外相卡梅倫週日發推文,譴責在烏克蘭境內的投票非法,表示選舉缺乏歐安組織的獨立監督。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這種選舉沒有一點合法性,也不可能有。」

被俄羅斯占領的烏克蘭地區也要求民眾參加投票。普京當選後聲稱,他派兵占領該地區,是得到當地民眾的支持。

普京還想要在烏俄之間建立軍事緩衝區,再通過和談實現停火,遭到基輔民眾的反對。

烏克蘭基輔居民Antonina Khrypushkina:「我認為他(普京)會被自己的話噎住。(烏克蘭)哈爾科夫永遠不會成為灰色地帶。」

在巴黎、倫敦、柏林、拉脫維亞等全球多地,包括俄羅斯民眾,也舉著標語集會,抗議普京當選,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

俄羅斯選民:「俄羅斯的選舉大多是偽造的。」

俄羅斯選民:「我不信任普京。我不信任普京的團隊,我不同意這次選舉的結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