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包公祠现哭冤潮 遭当局维稳关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7日讯】连日来,陆续有中国冤民赶赴河南开封包公祠哭诉冤情,引发热议。3月16日,当局以“施工维修”为名将该景区关闭。民众嘲讽,包公祠也被维稳了。

近日,河南开封包公祠因百姓哭冤引发关注,相关视频在网上热传。

3月10日,一名女子在包公祠内跪地痛哭。此后,来这里哭诉喊冤的人络绎不绝。13日,有3位女子在祠堂内举牌磕头、泣不成声。

包公名包拯,宋代开封府尹,以公正廉明、铁面无私著称,被后世誉为“包青天”。民众热议,中国的老百姓受了冤屈,只能去包公祠哭诉。

大陆新冠疫苗受害者家长辛女士:“因为我自己经历了这些黑暗,我都明白。自己经历了这些铁拳(打压),经历了这些黑暗,更多的就是无奈吧。没有办法呀,就是你有(冤)屈没地方申啊,就是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了。”

大陆新冠疫苗受害者家长辛女士披露,她的儿子死于接种国产疫苗,而她上访维权却遭当局刑拘打压。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大家都去包公祠去喊冤,说明中共的上访机关形同虚设,那里边并不能解决这些冤民的冤屈。大家在那里去喊冤,其实是祈求上天有眼。通过这种现象就可以看出,在中共社会,底层人民没有一个生存的空间。”

3月16日,开封包公祠景区以“施工维修”为名关闭。网友说,“包公祠被哭关门了”,“包公祠也被维稳了”,“中国是一个连哭都被打压的社会”。

辛女士:“(我)刷到了这个消息,我的评论就是,古有孟姜女哭(倒)长城,今有哭包公,她把包公(祠)哭倒闭了。反正上面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都是草菅人命,不会顾老百姓的死活。”

李元华:“(中共)政府部门看到了这种现象,把包公祠给关闭。这好比中共花大量的钱去截访,去迫害那些上访的人,而不是解决那些访民为什么要上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王嬿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