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律师团发倡议书 纪念“建三江事件”十周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4日讯】今年3月20日,是建三江事件十周年,中国人权律师团发布倡议书,纪念人权律师为中国人权保障做出的努力和付出,也让人们记住,中共极权如何破坏法制,如何滥用权力打压中国公民的基本人权。

3月10日,中国人权律师团在X平台发布倡议书,倡议通过文章或者视频的形式,分享关于建三江事件的看法,讨论中国人权律师与公民合作和中国法治与人权的现状与未来。

倡议书分享了建三江事件的经过及背景。自1999年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信仰者之后,中共除了利用司法权枉法判决法轮功学员,各地还开设了非法关押法轮功学员的“洗脑班”,由于这种关押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属于非法关押,因此被称作黑监狱。当时,多位中国维权律师持续进行调查黑监狱的酷刑,并向“被非法关押者”提供法律援助 。

(网络截图)

2014年3月20日,维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四人和九位被关押人的亲属,前往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建三江管理局青龙山农场“法制教育基地”黑监狱,要求释放被关押的公民。

3月21日上午,所有人被当地警察抓补,3月22日,黑龙江省公安厅青龙山农场公安局对江天勇等11人以“利用邪教活动危害社会的违法行为”,分别作出5至15天行政拘留,并处人民币200元至1000元罚款处罚的决定。关押期间,当地警方对这些人权律师实施了酷刑,唐吉田律师被打断10根肋骨,江天勇律师被打断8根肋骨,王成律师和张俊杰律师都被打断3根肋骨。

江天勇曾被以煽颠罪遭判刑,获释至今已满五年,却仍被当局严密监控,未能真正重获自由。唐吉田同样被视为重点稳控对象,近期再度被吉林当局羁押,其女儿在日本病重去世,中共当局也没有允许他赴日本。

3月12日,中国人权律师团律师吴绍平对大纪元表示,建三江事件应该说是2013年人权律师团成立之后,律师跟公民合作的非常典型的一个成功案例。

吴绍平表示:“在这次合作当中,律师冲锋在前,公民跟律师相互配合,公民不仅捐款,还帮助传播消息,使得该事件广为人知。最终当局迫于社会的压力之下,将建三江的洗脑班关闭,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也都回到了家中。”

他说:“如今建三江事件已经过去十年,无论对人权律师团也好,还是受到中共严重迫害的法轮功群体也好,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志性事件。我们也需要大家广泛地参与,把事件进行回顾,写成文章或录制语音、视频来还原当年的历史真相。”

倡议书说,建三江事件是人权律师与公民精诚合作的标志性事件,对于推动中国人权保障和法治进程具有一定的启示意义。值得纪念。

近几年来,中共更加的倒行逆施,还在持续的迫害法轮功学员及其他中国公民的基本人权。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