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期间 敏感人士遭限制出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8日讯】中共两会正在北京召开,当局采取严厉的维稳措施,很多访民维权人士河南村镇银行储户,遭到监控或截回当地,不得出行。

吉林访民刘亚杰3月7日被从北京截回,目前全天候被看守在旅店里。

吉林访民刘亚杰:“我现在是在千爱旅店,他们就24小时监管我。他已经找到我十多天了,就在外面监管我,不让我出入,昨天,房东给我(出)卖了,就回来了。回来就在旅店,那叫非法拘禁。(现在被)两个人(看着),我的身份证被他们硬给拿走,不给了。”

青岛访民袁飞雪则从济南被截回,24小时被关在家中。

青岛访民袁飞雪:“现在我被关在家里,我楼下有个储藏室,猫都不准我下去喂。他们就说两会吧,不准我去北京,我说好。但是我现在最高法有案子,行政覆议的案子,我要行政诉讼,已经快到期了,但是我不懂,我要到济南找律师问问。他们就把我从济南弄回来,拘禁在家里,24小时堵着门。”

3月6日,苏州维权人士王和英与哥哥准备出门买菜,在楼下发动汽车,就被一辆黑色轿车拦住,阻止他们出行。

上海维权人士吴宝林也说,宝山区吴淞街道办事处,再次雇用黑社会人员监控他,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及出入安全。他声明,会按照国家《紧急避险法》采取正当防卫措施。视频显示,3月1日,河南村镇银行的一名储户,也被限制出行。

储户:“我到上海走亲戚,然后被高铁站的工作人员拦住了,就是因为我是河南村镇银行的储户。”

化名罗沙的河南村镇银行储户表示,两会期间,储户持续遭到警察的稳控、问询、施压,甚至恐吓,哪儿都不许去,只能待在家。

河南村镇银行储户罗沙:“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我们有一位民营企业家,也是河南村镇银行的储户,他去了河南郑州去考察投资项目。结果刚到了郑州,下了火车,他就发现有人跟踪他,还不断地去骚扰他。(他)就去了公安局报警,结果这个人跟河南的警察一伙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熊斌、陈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