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众院通过剥离TikTok法案 议员发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5日讯】周三(3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352票赞成,65票反对,1票弃权,通过了TikTok剥离法案。下一步将由参议院投票表决。

拜登总统已经表示,如果法案交到白宫,他将会签署。

这项法案要求TikTok在限期内从其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剥离,否则将禁止在美国线上应用程式商店下载。

大多数众议员无论是赞成票还是反对票都表示,反对中共政权控制美国人数据。

美国国会众议员Jamie Raskin:“必须保护美国人的数据权,不能被外国政府操纵。”

美国国会众议员Chip Roy:“他们显然在玩弄大量信息并设定内容目标,例如限制涉及新冠病毒的言论,或者限制有关天安门广场、香港或者台湾的消息。”

美国国会众议员Robert Garcia:“我也同样担心资料隐私问题,我也同样担心资料问题,但我认为这样是仓促行事,而且我还认为我们没有考虑到用户数量非常巨大的事实。”

美国国会众议员Maria Elvira Salazar:“共产主义者对美国没有良好的正当议程,而TikTok掌握在中共政权手中。”

美国国会众议员Dan Kildee:“我们只是不希望它掌握在这样的机构(中共)手中,明显违背美国国家利益,并且显然没有道德基础。”

美国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强调,美国政府还应该从更多方面阻止中共渗透。

美国国会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如果我们想保护美国人的数据,我们将普遍保护美国人的数据,不让任何公司获取并出售数据。”

中共要求TikTok和其它中国公司必须将用户资料移交给中共。TikTok在美国号称有1.7亿用户,最近一直在游说美国国会议员,反对这项法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杰克·布拉德利、李梅、田原美国华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