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万科评级降为垃圾级 中共要求银行支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2日讯】具有国企背景的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集团,遭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下调评级 。

穆迪今天(3月11日)撤销了万科的“Baa3”发行人评级,授予公司家族评级“Ba1”,并下调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从“Ba1”调至“Ba2”。而“Ba1”以下就是俗称的垃圾级别。

穆迪还将万科的所有评级,列入降级观察名单

穆迪指出,在中国房地产市场长期低迷下,万科的合约销售额下降,融资管道的不确定性上升,预期万科的信用指标、财务灵活性和流动资金缓冲将于1年至1年半减弱。

中国房地产业自2021年开始陷入债务危机,迄今恒大、碧桂园等大型房地产公司纷纷陷入违约泥沼。

而万科近三个月来,也开始降价出售优质资产,上周更传出请求债务延期遭拒,令外界忧虑其资金流动性,投资人纷纷抛售万科的股票和债券。万科A股一度跌超5%,港股万科企业跌幅超过7%。

为了不让万科成为压垮中国房地产市场信心的最后一根稻草,中共急忙出手救万科。

路透社今天报导,中共监管层最近召集了部分金融机构,要求大型银行加强对万科的融资支持 。

据直接了解此事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共国务院已直接介入,要求金融机构迅速采取措施。“银行要确保(万科的)融资;保险公司要延长私人债务的期限;并保证公募债券的还款。”

有分析称,中共当局出手救万科,跟万科的国企背景有关。万科的最大股东是国资深圳地铁集团,持有万科33.4%的股份。这令许多投资人将其视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最后堡垒。万科如果不支倒地,中国房地产恐怕凶多吉少。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