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九成外资逃亡 万科拟出售股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9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东时间12月28日,星期四。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传中共施压“五月天”试图影响台年轻人选票】

周二消息,中共近日向台湾流行乐队“五月天”施压,要求乐团在台湾大选前发表亲共言论。

台湾知情人士周二(12月28日)向路透社爆料:中共广电总局要求“五月天”公开支持“一中原则”,并且加入中共的“对台媒体宣传”。他透露,中共政权要求五月天提供“政治服务”,但遭到“五月天”拒绝。中共政权随后威胁要调查“五月天”假唱,处以罚款。

两位台湾官员告诉路透社,这件事是由中共公安部主导,希望能在下个月台湾总统大选前动摇选民。一位官员表示,北京当局认为,可以借此“影响台湾年轻人的选票”。

上个月,“五月天”在上海举行演唱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以调查“假唱”为由介入,主唱阿信、唱片公司“相信音乐”都否认了假唱,官方尚未公布调查结果。根据中国的商业法规,在付费观众面前假唱,可以被处以10万人民币的罚款;艺人可能被禁演,演出组织者也可能被吊销执照。

赖清德竞总发言人赵怡翔,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共介选行为更加鲜明了,连艺人与乐团都不放过。他呼吁,随着投票日接近,中共介选动作一定会更大,台湾在野党要站出来共同谴责北京,要求不再介入台湾的民主。

【外资锐减 2023年流入中国股市近9成已撤出】

周二消息,截至目前,2023年流入中国股市的外资,约90%已经撤出。英国《金融时报》周二(12月28日)根据沪港通、深港通的数据计算,外资对中国上市股票的净投资金额,自8月达到人民币2350亿元的峰值以来,迄今累计已下跌87%,仅剩307亿人民币。

12月,中国上市股票的外资卖超金额已达260亿元人民币,全年度预估将创下2015年以来最低外资流入纪录。

在北京要求支撑股市的大环境下,中国大陆公司大规模回购股票,中国大陆的投资基金和国有金融机构也大规模购买,反而加速了海外投资者的退出。

外资长期抛售,可能使中国股市在年末陷入低迷。美国企业研究所的史剑道(Derek Scissors)12月27日向CNN指出:2024年中国经济面临的主要挑战,不是如何实现GDP增长,而是如何避免经济下行。

万科拟出售股份 套现4.8亿元人民币】

周二消息,中国房地产巨头“万科”拟出售股份,将换取4.8亿元人民币。

根据新加坡公司“悦榕控股”周四(12月28日)发布的公告,悦榕将收购万科所持有的悦榕在中国酒店管理业务的股份,包括悦榕服务(中国)、悦榕酒店管理(中国)、悦榕酒店管理(天津)全部股权,价值在4.4亿元-4.86亿人民币之间。

公开信息显示,悦榕控股成立于1994年,2006年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是一家高级国际酒店品牌,主打度假村。而万科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房地产公司之一,成立于1984年。“百度股市通”的数据显示,2019年万科市值为3514.97亿元人民币,然而截至今年12月28日,万科市值跌到1255.11亿元,缩水2260亿元。

外界认为,万科曾受深圳当局的支撑。深圳国资委11月6日对投资者声称,必要时会通过协调融资等方式,帮助万科应对危机。

中国问题学者王赫11月8日对大纪元表示:中共现在的重要任务是保交楼,保交楼会消耗大量的现金,万科的主要任务也是保交楼。“(万科)背后有深圳国资委撑腰都不行”,“这不是万科一家企业的问题,是整个中国房地产都瘫痪了。”

【中疾控承认JN.1变异株流行 推动疫情上升】

中国疫情持续升温,中疾控周二(12月28日)承认,传播力和免疫逃逸能力更强的奥密克戎变种JN.1,可能发展成国内新冠病毒的优势流行株,预计疫情会上升,脆弱人群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增加。

外界认为,中国新年返乡潮期间,新冠疫情和其它呼吸道传染病可能会上升,老年人、有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等人群,恐怕增加重症与死亡的风险。

【江西萍乡现“禁熏腊制品” 官方说法不一】

中共前党魁毛泽东,死后陈尸于北京的纪念堂,被民间讽刺为“腊肉”,当局对这个词讳莫如深。最近,江西省萍乡市出现“禁止熏腊制品”横幅。

12月28日,“江西一地禁止熏腊肉”话题引起关注。网传消息显示,江西省萍乡市出现印有“禁止熏腊制品”横幅,落款为“江西省萍乡市后埠街道办事处”。

然而对于横幅的解释,官方对外的说法不一。萍乡市安源区环保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顶端新闻”宣称:不建议居民制作熏腊制品,主要是考虑大气污染。

而萍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则对“顶端新闻”宣称:熏腊肉是用木材燃烧来熏制,可能会引起火灾。

今年11月,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南江县发布相关通告禁止私自熏制腊制品,也称是为了应对大气污染。

【内蒙古出现七彩“极光”引热议】

12月26日晚间,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天空中出现七彩极光奇观,绚丽的光柱直插云霄,引起网民热议。

多个视频和图片显示,夜晚的城市建筑上空,出现大面积的七彩光柱。中国大陆网民纷纷留言惊叹“光柱好炫,场景好美”,也有人问:“这到底是什么现象”,还有人担心,“是否是地震的先兆?”

在此之前,12月1日晚,内蒙古额尔古纳市、黑龙江多地也出现极光,红色和绿色混合后的罕见颜色。12月5日清晨,新疆哈密市上空也出现神秘光束。有人认为是极光,有人认为是地磁暴。

【缅北安全恶化 中使馆要求公民撤离】

缅甸内战从10月以来冲突加剧,3个少数民族武装团体进攻缅甸军政府,“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誓言夺回“果敢”自治区的首府“老街”。28日,中共驻缅甸大使馆要求中国公民尽快撤离。

中共在缅甸有很大的利益,它一边与军政府有外交关系,另一边又支持民族武装团体。一名接近“三兄弟联盟”高层的消息人士,近日向大纪元透露:“联盟军打回果敢,是中共在背后支持,中共的目的是恢复对缅甸的‘绝对影响力’。”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