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万科寻求百亿境内债展期被拒 周一现股债双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4日讯】中国房地产业塌缩,号称“财务最安全”的万科也难逃一劫。据传万科寻求巨额境内债务展期被拒。周一(3月4日),万科股价和债券一起暴跌。

当天,万科A股及香港H股的股价早盘均走低。万科A一度下跌逾5%,收盘时跌幅4.65%。当天万科H股跌幅7.131%。

据陆媒报导,当天万科多支境内债券价格也大幅下跌。其中“22万科06”跌幅接近36%,在交易过程中一度触发临时停牌,“21万科04”下跌超过19%,“20万科08”和“22万科02”分别下跌超过9%和8%,均创历史新低。

万科境内债券上周就已遭遇大幅下跌。其中,“22万科05”全周跌幅逾9%,3月1日跌6.7%;“21万科02”上周跌幅达9.4%,1日大跌5.3%;“22万科01”跌5%;“20万科06”跌3.2%。

近日,网上热传万科集团与部分贷款机构进行非标准债务展期谈判,其中包括新华资产的100亿元人民币,但该请求被拒绝。

周日(3日),新华资产“紧急辟谣”,声称万科“一直与新华资产保持正常的业务合作”,新华资产也一直“支持中国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云云。不过,这个表态并未能阻止万科的“股债双杀”。

万科传出财务危机并非首次。去年10月,万科的境外美元债突然价格大跌、收益率狂飙。当时万科出面“辟谣”声称“财务仍安全”,随后深圳国资委也表态力挺。

今年2月份,万科卖掉旗下最赚钱商业项目“上海七宝万科广场”的50%股权,完全退出股东。去年12月,万科已经出售三家悦榕酒店管理公司的股权。

财经媒体评论指出,卖资产只能救一时之急,新房能卖出去才是高负债房企唯一的救命解药。然而,今年前两个月的数据显示,中国新房销量比去年同期暴减53%。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