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最后障碍 匈牙利国会可望放行瑞典入北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7日讯】周一(2月26日),匈牙利国会就瑞典加入北约,进行投票表决。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表示,支持瑞典加入北约。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周一表示,匈牙利将放行瑞典加入北约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我们将批准瑞典加入北约。”

“瑞典和匈牙利的军事合作以及瑞典加入北约,将加强匈牙利的安全,因此,我请求议员们在今天的投票中批准瑞典加入北约。”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瑞典放弃了不结盟政策,寻求加入北约。瑞典首相乌尔夫·克里斯特松上周五访问了匈牙利,两国签署了一项武器协议。

瑞典防务研究机构高级分析师罗伯特·达尔萧:“北约增加了一个严肃认真、有能力的成员,消除了北欧的一个不确定因素。最后一块拼图已经就位,使北约在北欧波罗的海地区的地位更加完整。瑞典在美国核威慑的支持下获得了安全。”

瑞典与芬兰同时申请加入北约,芬兰去年已经成为北约成员国,而瑞典因为土耳其和匈牙利的反对,一直未能通过。土耳其此前已经放行。匈牙利的放行,将扫清瑞典加入北约的最后障碍。

此前,许多匈牙利民众抗议当局一再拖延,要求政府尽快让瑞典加入北约。

抗议者提博·巴洛格:“我认为等这么长时间完全没有道理。他们应该更早投票,是否让瑞典加入北约。谁都应该知道,乌克兰人不仅是在保卫自己的国家,也是在保卫欧洲。”

近几十年来,瑞典加强了与北约的合作,为北约在阿富汗等地的行动做出了贡献。瑞典的加入将简化北约北翼的防务规划与合作,加强北约的力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