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北约若派兵援乌 世界将陷核战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1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威胁,如果北约国家向乌克兰派遣军队,世界将面临爆发核战争的危险。

俄罗斯总统普京:“他们应该明白,他们现在试图吓唬全世界的做法,确实有可能引发核武冲突。这意味着文明将被毁灭。”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向议会发表年度国情报告时,发出了上述威胁,并声称俄罗斯拥有打击西方国家本土目标的武器。

此前,法国总统马克龙曾暗示不排除向乌克兰派遣驻军的可能性。美国和北约随即表示,没有派兵计划。

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俄罗斯曾多次提及核武,并于去年向邻国白俄罗斯转让战术核武器(TNW),引发外界担忧。本月有媒体披露,俄罗斯正试图研发一种可摧毁卫星的太空核武器。普京在演讲中对相关指控予以否认。

普京:“我们被指将在太空部署核武器,这是假信息。”

普京强调,俄罗斯将加强西部边境的军事力量,目前已掌握了乌克兰战场的主动权,并正在向多个地方推进。

普京:“随着芬兰和瑞典被纳入北约,我们有必要加强西部军区的力量,来应对北约不断东扩的威胁。”

普京还驳斥了有关“战争可能扩展,从而殃及其他欧洲国家”的说法,称之为“无稽之谈”。

普京此番长达2个多小时的讲话,正值俄罗斯总统大选前夕。外界认为,届时他将毫无悬念地再次当选,任期至2030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