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中国电动车冲击 英国拟展开补贴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3日讯】英国正在跟上欧盟的脚步,准备对中国电动汽车展开调查。为了因应,中国廉价电动车对欧洲电动车产业构成的威胁,欧盟从去年9月,展开对中国电动车的调查。

中国品牌电动车比亚迪,最近在英国推出的电动车售价约为25,000英镑,比电动Mini车型便宜约5,000英镑,便宜非常多。

一名汽车业消息人士透露,英国可能已经“启动”,对中国电动汽车的补贴调查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对中国电动车的调查可能由商务大臣凯米·巴德诺赫提出,并由英国贸易救济署执行,如果确认属实,可能会建议征收关税或税金等补救措施。

美国之音引述,华府智库中国战略风险研究所执行长安德鲁·叶的分析指出,中国电动车的价格之所以低廉,部分原因是来自产业补贴。

他还表示,中国的电动车产能过剩严重,目前过剩率高达30%。

另据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导,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的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警告,随着中国经济衰退,“他们需要出口成长”,可能会看到电动车涌入英国。

除了欧洲和英国,美国总统拜登本周四也采取行动,阻止中国电动车进入美国市场。他说,因为这些车的操作系统能把敏感信息传给中共政府。美国商务部马上启动了安全威胁调查,可能会针对中国生产的汽车制定新的法规或限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高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