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货运司机大罢工 近百座加油站告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6日讯】韩国政府数据显示,货运司机发动全国性罢工,导致全国各地近100座加油站油品告急;此外,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表示,今天将发动全面罢工,声援货运司机

路透社报导,货运司机为了最低薪资计划,自11月24日起展开罢工行动,期间工会与政府进行2次谈判,但目前为止都没有突破。

随着燃料和建筑材料供应逐渐告急,韩国政府扩大施压要结束这场全国大罢工。

韩国总统尹锡悦4日下令准备对炼油及炼钢业的货车司机发布开工令,这两大产业预料将蒙受额外的经济损失。尹锡悦政府上周对水泥业2500名货运司机下达开工令,为韩国史上头一遭。

货运司机工会所属的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Korean Confederation of Trade Unions)称尹锡悦的“开工”令有如戒严令,表示政府应该出面磋商。

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表示计划今天发动罢工,以支持货运司机的抗议行动。(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根据韩国国家石油公司(Korea National Oil Corp)数据,截至昨天下午为止,韩国近100座加油站燃油供应见底,其中约6成加油站位于首都首尔和首尔附近人口稠密的京畿道。这比工业部11月28日称有21座加油站燃油告急还要多。

燃料价格飙升之际,多达2万5000名货运司机呼吁政府提供固定的最低薪资制度,也就是所谓的“安全货运运费机制”(Safe Freight Rate),这项制度曾在2020年短暂对一小部分、40多万名货运司机实施。

这些货运司机在不到6个月的时间内二度发动罢工,期间顶着严寒,对抗政府声称他们是高薪“劳工贵族”的说法。

尹政府表示不会对工会的诉求做出让步。韩国政府还说,现行计划将延长实施3年。

图为,2022年6月14日,正在罢工的韩国卡车司机在仁川的一个集装箱港口外举着标语牌。(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