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高級醫師首爾集會 支持年輕醫生罷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4日訊】自2月20日起,韓國近九千名醫學實習生和住院醫師舉行罷工,抗議政府的醫學院擴招計劃。上週日(3月3日),數千名高級醫師首爾集會,支持年輕醫生罷工行動。

手舉標語,高喊口號,韓國醫生針對醫學院擴招計劃的抗議活動,進入第12天。

標語牌上寫著「毫無準備的配額增加導致醫療系統崩潰」「單邊政策制定威脅人民健康」。

首爾醫學會會長樸明河:「我們要求從頭開始討論。政府說已經與醫生多次討論(問題),但這是謊言。」

據韓國衛生部稱,截至上週四(2月29日)晚,13,000名醫療實習生和住院醫師中,有8,945人已離開工作崗位。

政府官員先前警告說,如果罷工人員在2月29日之前不返回醫院工作,將面臨起訴,並被吊銷執照至少三個月。

雖然罷工的醫生只是韓國14萬名醫生的一小部分。但這部分醫生約占大醫院醫生總數的30~40%,他們協助高級醫生進行手術和治療。罷工已經導致醫院數百個手術和治療被取消或推遲。

高級醫師舉行了一系列集會支持年輕醫生,但並沒有加入罷工。專家表示,如果高級醫師也加入罷工,將對韓國的醫療服務造成重大打擊。

此次罷工爭論的核心是,政府計劃從明年開始增加2,000名醫學院的招生名額,以應對韓國人口快速老化的問題。

但許多醫生強烈抗議該計劃,稱政府應優先解決薪資和工作環境問題。

也有批評人士表示,罷工醫生只是擔心由於醫生數量增加而導致收入減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