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中共间谍遍布欧洲 构成严重安全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5日讯】挪威情报机构发布最新报告,警告中共间谍已遍布欧洲,这些人身份各异,使用的间谍手段也花样繁多。

挪威情报部门在最新报告中警告,中共间谍已经遍布欧洲,中共的法律勒令其公民和企业,帮助中共当局收集海外情报,其情报网络已对欧洲安全形成巨大威胁。

报告指出,中共间谍的任务包括收集、窃取政治情报和工业技术等,其目标之一是削弱西方影响力,建立一个没有民主自由的国际秩序。

这些中共间谍借助大量其他中国人来协助执行其间谍任务。所有在欧洲的中国公民或在中国有利益的个人和团体,包括外交人员、旅行团、海外定居者和企业等,都有可能有意或无意地协助中共间谍。

报告同时指出,互联网是中共间谍活动的重要工具之一。

就在上周,中共国企支持的黑客,通过恶意软件入侵了荷兰的一个军事网络。

上个月,美国联邦调查局捣毁了一个中共黑客搭建的僵尸网络,其目标是攻击美国的关键基础设施。

英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也都报告了中共的间谍威胁。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詹姆斯·刘易斯:“(中共黑客)在我们所有的关键基础设施中爬行,为下一步的攻击做侦察。 这太可怕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