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智库再揭 中共“一带一路”设多重陷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4日讯】加拿大智库近日披露,中共的“一带一路”项目设置了多重陷阱,来获取他国的战略资源

数据显示,150多个国家已卷入中共一带一路”协议。

加拿大智库学者、中国问题专家查尔斯·伯顿(Charles Burton):“‘一带一路’倡议的贷款条件缺乏透明度,通常允许第三世界的独裁政权从中腐败获利,而且缺乏传统机构的管理和问责机制。这些项目不符合国际发展标准,许多项目的施工质量很差,竣工时看起来很好,但很快就会恶化。”

中共诱骗这些国家掉入持续累积的“债务陷阱”,并乘机掠夺其资源。

加拿大智库学者、中国问题专家查尔斯·伯顿(Charles Burton):“中共为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项目提供巨额贷款,造成了这些国家难以承受的债务负担,迫使他们出让战略资产,向中(共)国做出政治让步。”

专家谴责,中共施加高额经济压力的同时,进一步迫使协约国就人权问题保持沉默。

对华政策跨国联盟创始人兼执行董事裴伦德(Luke De Pulford):“其在全球基础设施投资的规模,估计高达2万亿美元。这实际上在人权理事会起到了贿票的作用,使中(共)国免于承担责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