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欧盟政策 欧洲农民抗议怒火延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3日讯】由于对欧盟农业等政策的不满,欧洲多地农民持续举行抗议活动。

夜幕下,一行拖拉机组成的车队行驶在意大利罗马的街道上,伴着耀眼的车灯,拖拉机上悬挂的标语清晰可见,上面写着“没有农场就没有食物” 。

这是意大利农民抗议欧盟农业政策,于上周五举行的示威活动。农民们敦促政府放宽环保规则,保护他们免受成本上涨和廉价进口产品的影响。

同一天,数百名匈牙利农民聚集一处,他们打出“没有农民,就没有粮食,没有未来”等横幅,抗议延长暂停征收乌克兰产品的进口关税等。波兰农民也在乌克兰边境举行了抗议活动。

欧洲政策中心政策分析师布鲁克摩尔:“(农民)有对竞争的恐惧,他们担心乌克兰进口产品价格的下降会威胁到他们的生意、生产率和盈利能力等等。”

为平息农民的愤怒,欧盟委员会不久前曾提议采取措施限制从乌克兰进口农产品,并对休耕地规则采取更大的灵活性。

在欧盟最大的农业生产国法国,农民们已经抗议了数周,抱怨由于欧盟各国的环保标准不一,他们身处不公平竞争等。随后政府放弃了逐步减少农用柴油补贴的计划,并承诺提供更多援助。

在西班牙,数千农民在全国各地举行拖拉机示威活动,封锁高速公路,要求改变欧盟农业政策和措施,以应对生产成本上涨和严重干旱。

西班牙农业技术工程师 种植橄榄和葡萄树的农民Ramon Oliva Valls:“我们抗议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是各级政府充斥的官僚作风。”

西班牙农业部长普查德斯上周五会见了农民工会,但未能说服他们停止抗议活动。

除此之外,比利时、德国、希腊、葡萄牙、荷兰等国的农民也举行了抗议活动。

欧盟即将于6月举行欧盟议会选举,外界认为,由于抗议声浪四起,农民问题将更加成为主导选举竞争的议题之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