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欧盟将制定经济安全计划 阻中俄投资敏感产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6日讯】欧盟执委会预计周三公布计划,加强欧盟经济安全,包括强化审查外国投资,收紧对中共等对手的出口、管制技术外流。

欧盟执委会周三预计公布增强经济安全计划,包括加强对外国投资审查,以收紧对中共等竞争对手的出口和技术外流的管制。

欧盟执委会副主席杜姆布罗夫斯基斯:“在地缘经济分化之际,我们面临着经济野心、永续性和地缘政治目标的风险。明天,我们将提出一系列关于经济安全的提案。”

欧盟执委会也将采取新措施,包括限制敏感技术,防止泄露到“受关注”的目的地或国家。欧盟也强调与“可靠伙伴”合作和“去风险化”,路透社报导,后者是欧盟降低对中共经济依赖的政策之一。

中共驻欧盟大使傅聪,接受彭博社访问时,除了跳脚反对欧盟草拟的新法案之外,也威胁警告欧盟对中国电动车的反补贴调查,会带来更多欧盟产品或面临贸易调查。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