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情绪弥漫 农民蛋洗欧洲议会、千辆农机挡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2日讯】欧盟峰会期间,来自多国的大批农民今天(2月1日)齐聚比利时布鲁塞尔,朝欧洲议会扔掷鸡蛋和石头,还在大楼附近放火和点燃烟火,要求欧洲联盟(EU)领袖加强协助他们的税务和成本飙升问题。

这次欧盟峰会聚焦援助乌克兰,欧洲27国一致同意,向乌克兰提供500亿欧元的军事援助来对抗俄罗斯的入侵。而农民视为紧要的环保法规、进口廉价农产品的问题,并未列入正式议程。虽然欧盟外交官说,峰会也会讨论到农民处境,但已然无法平息众怒。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农民不满情绪弥漫欧洲各地,除了在国内发动抗议外,来自意大利、西班牙和其他欧洲国家的抗议者今天也齐聚布鲁塞尔示威。

日益扩大的农民抗议也扩及葡萄牙希腊和德国。

代表西班牙青年农民农业协会(Asaja)的农民卡斯提亚(Jose Maria Castilla)在布鲁塞尔表示:“我们想阻止欧盟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天天制定这些疯狂法令。”

一小群抗议者试图拆除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前的栅栏,警方施放催泪瓦斯、用水管喷水让农民后退。警方估计有一座广场雕像受损,且布鲁塞尔几条主要大街被大约1300辆曳引机堵住。(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2024 年 2 月 1 日,在布鲁塞尔欧洲区参加抗议行动的农民驾驶拖拉机离开艺术大道–Kunstlaan 街,导致欧盟高峰会周围的道路堵塞。 农民呼吁提高收入、减少繁文缛节和保护农民免受外国竞争。(NICOLAS MAETERLINCK/Belga/AFP via Getty Images)

在欧洲抗议四起之际,农民支持者日增的极右派被认为将在6月欧洲议会选举中大有斩获,各国领袖亟思平息众怒。

法国总理艾塔尔(Gabriel Attal)在巴黎宣布新措施时说:“欧洲每个地方都出现相同的问题:接下来我们该怎么样生产地更多更好?怎么因应气候变迁?该如何避免外国的不公平竞争?”艾塔尔承诺改善农民生计,并从国家和欧盟层级来加强保护农民。

与其他欧盟领导人在诸多议题上看法分歧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Viktor Orban)夜里特意会见农民。根据欧尔班的发言人,奥班提及欧洲议会选举时说:“我们必须找出真正代表人民利益的新领袖。”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