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歐盟政策 歐洲農民抗議怒火延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3日訊】由於對歐盟農業等政策的不滿,歐洲多地農民持續舉行抗議活動。

夜幕下,一行拖拉機組成的車隊行駛在意大利羅馬的街道上,伴著耀眼的車燈,拖拉機上懸掛的標語清晰可見,上面寫著「沒有農場就沒有食物」 。

這是意大利農民抗議歐盟農業政策,於上週五舉行的示威活動。農民們敦促政府放寬環保規則,保護他們免受成本上漲和廉價進口產品的影響。

同一天,數百名匈牙利農民聚集一處,他們打出「沒有農民,就沒有糧食,沒有未來」等橫幅,抗議延長暫停徵收烏克蘭產品的進口關稅等。波蘭農民也在烏克蘭邊境舉行了抗議活動。

歐洲政策中心政策分析師布魯克摩爾:「(農民)有對競爭的恐懼,他們擔心烏克蘭進口產品價格的下降會威脅到他們的生意、生產率和盈利能力等等。」

為平息農民的憤怒,歐盟委員會不久前曾提議採取措施限制從烏克蘭進口農產品,並對休耕地規則採取更大的靈活性。

在歐盟最大的農業生產國法國,農民們已經抗議了數週,抱怨由於歐盟各國的環保標準不一,他們身處不公平競爭等。隨後政府放棄了逐步減少農用柴油補貼的計劃,並承諾提供更多援助。

在西班牙,數千農民在全國各地舉行拖拉機示威活動,封鎖高速公路,要求改變歐盟農業政策和措施,以應對生產成本上漲和嚴重乾旱。

西班牙農業技術工程師 種植橄欖和葡萄樹的農民Ramon Oliva Valls:「我們抗議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是各級政府充斥的官僚作風。」

西班牙農業部長普查德斯上週五會見了農民工會,但未能說服他們停止抗議活動。

除此之外,比利時、德國、希臘、葡萄牙、荷蘭等國的農民也舉行了抗議活動。

歐盟即將於6月舉行歐盟議會選舉,外界認為,由於抗議聲浪四起,農民問題將更加成為主導選舉競爭的議題之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