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衡中共印太影响力 美军售印度先进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3日讯】五角大楼周四(2月1日)表示,美国国务院已经批准,向印度出售31架武装无人机、可搭载的导弹与相关设备价值近40亿美元。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周四声明,对于此次军售已提交所需证明,并已通知国会。印度国防安全合作局也声明,这将提高印度应对当前和未来威胁的能力,并助于加强美印战略关系。

中印士兵在边境地区发生暴力冲突造成死伤后,印度于2020年11月租用了两架SeaGuardian无人机。据称,两年内这些无人机在印度的使用时间已累计超过12,000小时。

美国知名军事博主马克:“印度虽然说已经拥有了数十架,本国生产的和以色列制造的无人机,然后但是呢,还是缺乏更高端的这种无人机和传感器。所以说印度最近几年购买了更多的这个无人机来实时监控关键的边境,这个摩擦点,这也是那个印度想从美国购买MQ9B的一个重要原因。”

此前,印度一直从俄罗斯进口武器,但如今俄罗斯陷入俄乌战争,无力提供更多的新式武器,于是印度逐渐转向了西方。

此次正值美国和印度寻求加强与美国印太战略合作之际,该战略致力于抗衡中共在印太地区的影响力。分析指出,印度正在增强武装力量,与中共抗衡。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那么从这个美印双方此前公开的信息来看,就是印度部署这31架无人机,它主要是在三个方向:一个是在陆地的中印边境;一个是对印度洋上的运输生命线的要进行一个监控;还有就是要对整个马六甲海峡的产生一个遏制和监控的作用。这三个方向都是针对着中共而来的,这个就反映出一方面,印度在它的国家战略上已经事实上把中共视为它的头号威胁;另外一方面它也标志着印度和美国开始建立起一种非正式的盟友的关系 。”

不过军售案能否最终通过还需要经国会同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