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南海逼近美军6公尺内 美印太:不安全拦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0日讯】美军近日发布声明,上周三,一架中共军机南海上方国际空域,进入一架美国空军飞机20英尺范围内,迫使美方飞机紧急回避。美军谴责,中共军机的拦截举动有不安全动机。

美军公布画面揭露,中共歼-11战机北京时间21日,在南海空域逼近一架美军RC-135侦察机,两者相距不到20英尺,约6.1公尺。

路透还指出,两机机翼一度逼近到3.05公尺内,导致美军军机闪避。

美军印太司令在声明中写道,美国空军在南海合法执行例行国际空域行动,共机的拦截举动有不安全动机。

先前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11月与中共防长魏凤和会面时,就曾点出中共军机的危险行为。

美中在2001年4月发生过军机相撞,一架美国侦察机和两架共军斗机在靠近海南岛的南海上空碰撞,其中一架共机坠毁,飞行员身亡,美国军机紧急迫降海南岛。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