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艘航母齐现身印太海域 威慑中共朝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2日讯】近两年,美军首次同时出动3艘航空母舰镇守西太平洋海域,抵御中共朝鲜的军事威胁。

根据日本军方声明表示,美国和日本在菲律宾海域举行的海上联合军演,预定在周四(2月1日)结束。

本次联合演习,美军派出了两艘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和“罗斯福号”,协同日本海上自卫队直升机护卫舰“伊势号”,以及另外九艘军舰共同执行任务。

联合演习阵容庞大,场面壮观。

而于此同时,美国的第三艘航母“雷根号”正停在日本横须贺港内整修。

这是美军近两年内,首度有三艘航舰出没西太平洋海域,专家分析,这意味着美日同盟正加大威慑力道抵御中国和朝鲜的军事威胁。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美日联合军演,这一次他们在印太地区一下子集中了三个航母打击群,这是比较罕见的,我觉得它最主要是释放出两方面的信号,首先第一个呢,他就是客观的反应出来中共现在在台海,以及南海它的这种施压的力度已经增加了。就是如果说中共一旦想要武力入侵台湾,那么美国一定不会袖手旁观,不光是美国,连日本也都是一样。”

随着朝韩关系近来的快速恶化,中共在太平洋与日俱增的军事扩张,以及不放弃以武统台湾的立场,导致印太区域安全受到极大挑战与威胁。

专家还指出,三艘航母同一时间段出现在西太平洋,也是美国向世界的一种宣告,强调美国始终致力于维护印太区域和平稳定。

唐靖远:“美国的整个全球战略的重点其实一直都是在印太地区,无论全世界在其他的地区有出现了多少就是可能让美国分心的这样的一些事情,出现的很多的热点事件,甚至爆发了一些局部的战争,但是美国的战略重心一直都是放在印太地区,一直都是放在西太平洋地区,尤其是中共的身上,这一点不会改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