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衡中共印太影響力 美軍售印度先進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3日訊】五角大樓週四(2月1日)表示,美國國務院已經批准,向印度出售31架武裝無人機、可搭載的導彈與相關設備價值近40億美元。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週四聲明,對於此次軍售已提交所需證明,並已通知國會。印度國防安全合作局也聲明,這將提高印度應對當前和未來威脅的能力,並助於加強美印戰略關係。

中印士兵在邊境地區發生暴力衝突造成死傷後,印度於2020年11月租用了兩架SeaGuardian無人機。據稱,兩年內這些無人機在印度的使用時間已累計超過12,000小時。

美國知名軍事博主馬克:「印度雖然說已經擁有了數十架,本國生產的和以色列製造的無人機,然後但是呢,還是缺乏更高端的這種無人機和傳感器。所以說印度最近幾年購買了更多的這個無人機來實時監控關鍵的邊境,這個摩擦點,這也是那個印度想從美國購買MQ9B的一個重要原因。」

此前,印度一直從俄羅斯進口武器,但如今俄羅斯陷入俄烏戰爭,無力提供更多的新式武器,於是印度逐漸轉向了西方。

此次正值美國和印度尋求加強與美國印太戰略合作之際,該戰略致力於抗衡中共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分析指出,印度正在增強武裝力量,與中共抗衡。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那麼從這個美印雙方此前公開的信息來看,就是印度部署這31架無人機,它主要是在三個方向:一個是在陸地的中印邊境;一個是對印度洋上的運輸生命線的要進行一個監控;還有就是要對整個馬六甲海峽的產生一個遏制和監控的作用。這三個方向都是針對著中共而來的,這個就反映出一方面,印度在它的國家戰略上已經事實上把中共視為它的頭號威脅;另外一方面它也標誌著印度和美國開始建立起一種非正式的盟友的關係 。」

不過軍售案能否最終通過還需要經國會同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