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质升级 美军遇袭伤亡严重 拜登料强硬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0日讯】各位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自去年10月开始,以哈战争爆发后,首次传出有美军驻中东士兵在袭击中丧生。外界普遍认为,美国将做出强烈回应。

上周日(1月28日),美军在约旦的军事基地遭无人机袭击,造成三名美国士兵死亡,数十人受伤。

据知情人士称,遇袭的基地是位于约旦东北部的22号塔,为叙利亚边境附近的前哨基地。

美国中央司令部表示,目前已知至少有34人受伤,但这一数字可能还会升高。

周一,伊朗支持的伊拉克什叶派组织威胁,如果美军不撤离,他们将继续发动攻击,让美国付出“沉重代价”。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会做出回应。”

周一上午,美国总统拜登会见了国家安全团队成员,了解事态进展并商讨回应措施。

白宫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拜登总统)作为总司令,他一直非常明确,保护我们的军队是他责任之一。”

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我们不寻求与伊朗发生战争。 我们并不希望中东有更广泛的冲突。显然,这次攻击非常非常严重,我们必须认真对待这个问题。”

专家一致认为,美国此次一定会强烈回应。

美国进步中心国家安全部管理主任麦克马努斯 (ALLISON MCMANUS):“我可以肯定地说,发生在美国军人身上的袭击代表了交战规则的根本性改变。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美国军人死亡,本届政府和五角大楼绝对不会对此坐视不理。”

牛津分析公司中东高级分析师劳拉·詹姆斯 (LAURA JAMES):“美国将不得不比以往更强烈的回应。 这意味着可能会击毙一些非常高阶的伊拉克民兵头目,可能还有一些伊朗的高级官员。而这将使伊拉克和伊朗在回应时陷入两难。”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总统和我不会容忍对美军的攻击,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来保卫美国和我们的军队。”

自10月以来,美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已遭受超过150次攻击,这些攻击的背后势力均指向伊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